Rechercher dans ce blog

Friday, June 11, 2021

退休?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1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近日发表作者玛丽安娜·范德维尔德的文章,题为《做好退休的心理准备了吗?先问问自己这8个问题》,全文摘编如下:

这是我们许多人这辈子要做的最重要决定之一,但我们常常做错了决定。

我说的是关于退休的问题——具体来说,是何时退休的问题。这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在我看来,要是能把下面8个问题想明白了,事情就会变得截然不同。

1.每个周日晚上,在我想着第二天就要上班时,我期待见到朋友和同事吗?期待学到新东西吗?还是说,面对一周又一周“无聊”的工作和难相处的同事,我感到焦虑和厌烦?

要回答这个问题,你需要直面自己的内心。如果能够认真倾听内心的声音,你就会知道,对于工作,你是处于郁闷还是快乐状态,抑或是介于两者之间。

2.我仔细考虑过自己的财务状况吗?维持生活所必需的开支是多少?退休后的收入和积蓄有多少?

到了这个年龄,你应该对上述问题的答案心中有数。提前设想有朝一日你不得不削减开支的情况总是有好处的。

3.我那些已经退休的朋友和同事,他们是什么想法?

你是独一无二的,这没错,但你可以从你认识和信任的人身上学到很多。根据我的经验,寻求可信赖朋友的建议对于成功女性尤为重要,尤其是涉及退休问题时。能有今天的成功,她们通常要比男性付出更多努力,而工作也赋予了她们地位与独立。然而,几乎所有女性都惊讶地发现,她们是多么热爱退休生活,是何等迅速地用各种有意义的事情填满了闲暇时间。

凡注明“来源:参考消息网”的所有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Adblock test (Why?)


退休?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 参考消息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unable to retrieve full-text cont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Yahoo奇摩新聞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