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hercher dans ce blog

Wednesday, June 16, 2021

【移民生活分享】移民沒做好準備?成為伸手黨的前世今生 | Esquire HK - Esquire HK

移民問題成為2021年不少人都極關心的議題,很多人都計劃移民,但有更多人都在沒太多計劃下移民,甚麼都不知道,沒有自行尋求答案,卻依賴不同KOL、FACEBOOK群組問人甚或尋求協助,本來人人互助是一件美事,但總有人將此成為習慣,不自行解決問題,只求速食,成為令人討厭的伸手黨。

幾年前在我把公司擴展到倫敦時,認識了不少移民到英國的新朋友。當年

幾年前在我把公司擴展到倫敦時,認識了不少移民到英國的新朋友。當年未因為社會形勢而選擇到英國移居,他們大部分都是下定了決心,無論在生活條件或是資金方面都有較好的準備。移民對他們來說,無論是預計要去打工也好,又或是準備經營生意也好,早已有一個周詳的計劃。最壞的情況,也早有各種準備,而姿態通常是一往無前。

但這兩年才開始說要移民的人,卻完全是另一種情況。因為社會環境轉變

但這兩年才開始說要移民的人,卻完全是另一種情況。因為社會環境轉變,許多人覺得形勢所逼非走不可,突如其來的計劃,帶來了巨大的心理壓力,從而讓這批計劃移民的人發展出一種完全不一樣的態度。

我曾經說過,移民應該算得上人生最巨大的改變,其挑戰性遠比結婚生仔或者辭工做生意大好幾倍。所以我明白對於一些之前並無這種打算的人,突然要面對移民這課題,會引來幾嚴重的驚慌失措都並不奇怪。

「伸手黨」的出現就是這個前提下無可避免出現的現象。因為突如其來的社

「伸手黨」的出現就是這個前提下無可避免出現的現象。因為突如其來的社會變化,想走的人沒有辦法再花費數以年計的考慮和準備,沒有充分的時間去衡量自身能力與得失,就連花功夫做功課也只能選擇速食的。

更甚者,由於資源相對較為緊張,新到英國來的人們能夠犯錯的空間也較

更甚者,由於資源相對較為緊張,新到英國來的人們能夠犯錯的空間也較細。一旦選錯居住城市、買錯屋買錯車,這些巨大的錯誤支出可能會令家庭陷入嚴重困境。

思慮及此,你就會明白「伸手黨」的難處。他們對我來說,就好比一群溺水者,身邊有誰能夠幫忙的,他們即使有機會把對方都拉進水裡,或者提出許多過份要求,我都理解,因為他們都處於「驚恐症(Panic) 」當中。

我曾經說過,移民應該算得上人生最巨大的改變,其挑戰性遠比結婚生仔

有人會把這批新到英國來的人描述為偏愛圍爐,我倒覺得其實不過相濡以沫,情有可原。

但情有可原是一回事,我卻希望每一位的你們記住,體諒只能是一時的。這前後日子,在得到別人在你徬徨當下申出手來,拉了你們一把之後,別把要求其他人的幫忙當成習慣。而在稍微企穩了一點之後,也請記得你今天得到過別人的恩惠,不必找回幫助你的那個誰去報答,而應該去看看身邊還有沒有人在喊著救命。

當一個自私的人,或是選擇做一個更好的人,是這時代給我們的一次試煉。

當一個自私的人,或是選擇做一個更好的人,是這時代給我們的一次試煉。

YOU MAY LIKE

Esquire_Paper

每周接收最新男士資訊及禮遇

謝謝你,你已成功註冊Esquire_Paper!
我們已發出確認電郵,請點擊電郵上的確認連結以啟動帳號。

你好!閣下曾註冊Esquire_Paper,請按此更新你的設定。

你好!
按此更新你的設定

你好!
按此登入以更新你的設定

請先登出再以登入更改你的設定

Esquire Magazine

以優惠價訂閱一年雜誌,可獲贈精選訂閱禮品。


Subscribe

Adblock test (Why?)


【移民生活分享】移民沒做好準備?成為伸手黨的前世今生 | Esquire HK - Esquire HK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unable to retrieve full-text cont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Yahoo奇摩新聞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