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hercher dans ce blog

Tuesday, August 24, 2021

阿富汗一大学讲师:“我还没有准备好放弃阿富汗” -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24日报道 英国《卫报》网站8月18日发表题为《在喀布尔陷落那天,我拒绝离开——我还没有准备好放弃阿富汗》的文章,作者系阿富汗美国大学过渡司法专业讲师奥贝杜拉·巴希尔。文章讲述了喀布尔陷落当天作者的亲身经历,全文摘编如下:

某些决定世界的时刻发生在我们身上的速度之快令人难以置信。从参加会议到退出会议,我的世界变了。有人惊慌失措地四处奔跑,交通堵塞。你可以看到带有安保标志的装甲车插队驶过。这座城市在塔利班进入之前就已经沦陷了。没有警察,没有武装部队,所有政府雇员都被要求离开办公室。

第一夜毫无法治可言。我不得不把家里所有有价值的东西都藏起来,然后放弃了自己的家。

喀布尔陷落的那一天将长久留在我的记忆里。匆匆忙忙把自己的生活用品打包到一个袋子里,想方设法在屋子里找地方藏贵重物品,然后逃离这个你称之为家的地方:这些都是我以为只会在小说里读到的悲惨场景。

总统逃离这个国家的那天晚上,我不得不出去拿一些东西。我开车时,看到一队武装部队的车辆在我后面加速。尽管我让出了车道,但还是有一辆车从错误的一侧超车,一辆坦克开始驶入我的车道。我勉强躲过一劫,但我车上的一个反光镜还是被它碰破了。车队一直在我前面行驶,我可以看出他们既不是塔利班,也不是军队官员。

塔利班命令他们的部队进入这座城市,以填补第一晚的安全真空,早上我不得不出去面对他们。

我直到20多年前才阅读并听到有关塔利班统治的报道。这将是我第一次与他们面对面。当我在路上经过第一辆载有挥舞着塔利班白旗的塔利班战士的装甲车时,我忍不住想起了塔利班战士朝一名携带阿富汗国旗的骑自行车的人头部射击的视频。

那天我离开家去帮助那些困在一个院子里的外国朋友。他们需要前往机场搭乘航班。我在去那里的路上,看到最后一架军用飞机从我头顶的上空飞过。这是当天难得一见的景象。

我后来发现,这架航班上有两名乘客死死抱住轮胎然后坠亡。一辆载有塔利班成员的军车停在大院外面。他们告诉我们,他们在那里是为了维护大院的安全,会检查每个进门的人。他们还会检查每个出来的人,以确保他们没有带走任何有价值的东西。我们最终认定,试图把我的朋友转移到别处是不安全的,所以将他们留在那里让他们的使馆来决定下一步怎么办。

这座城市当天的感觉大不相同。塔利班战士不与民众互动。

戴着白色臂章的武装人员正在指挥交通,移动路障,以便让交通更顺畅。那天,我只在外面看见一名裹着黑色头巾的女人。即使在今天,当我驱车经过这座城市的一条主要道路时,我还可以在道路的中间碰到随意放置的轮胎。我放慢速度,看到塔利班武装人员挥手让我停下来。我摇下车窗,为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检查站而道歉。那个挥手阻拦我的武装人员回答说:“愿真主保佑你,兄弟,平安回家。”

过去两年我在阿富汗结交的大多数朋友,最亲近我的人,都离开了这个国家。尽管塔利班承诺对所有人实行大赦,但我认识的人们在这座城市目睹了处决。我们不确定是出于个人恩怨还是党派政策。我的一些朋友坚持让我在喀布尔陷落当天乘最后一架飞机离开。我不肯走。我仍然不知道为什么我拒绝了,但我觉得我还没有准备好放弃。

尽管我因为朋友们避免了如此动荡的局势而心存感激,但我确实感到相当孤单。我每天早上醒来,摆出我最勇敢的面孔。我坐在笔记本电脑前,从一个安全的地方,对国际媒体谈论我们现在必须共同建设的世界。

凡注明“来源:参考消息网”的所有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Adblock test (Why?)


阿富汗一大学讲师:“我还没有准备好放弃阿富汗” - 参考消息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unable to retrieve full-text cont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Yahoo奇摩新聞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