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hercher dans ce blog

Tuesday, November 23, 2021

你真的準備好離職了嗎?年底跳槽旺季提辭呈前該先問自己的「16個問題」 - GQ瀟灑男人網

我真正想要什麼樣的工作?
好問題,但可能很難回答。因為這已經是不只有關於對現有工作不滿的問題,而是一個人想要的生活方式、價值觀,還有你對工作期待的滿足感是甚麼。你必須從這幾個方向去思考,才能回答自己的問題。

完美的未來跟現在有甚麼不同?
我們必須透過重複練習,想像自己的「理想的明天」是怎麼樣,事實上,這是一個關於對自己未來想像的練習,經過幾周後的想像,你會更清楚地發現自己真正要做甚麼樣的工作。  

我的朋友和家人怎麼說?
跟我們親近的人,通常會更客觀的看待我們自己關心的事情。在任何情況下,如果你想要做出生活的重大改變,都需要有你親近的人支持,特別是牽涉到你有經濟需求時,更需要他們一起給你力量,這是開啟新工作的重要關鍵。

如果我要辭職,我放棄了什麼?
有改變,就有妥協,現實世界就是如此。當你離開這個工作時,想一想你是否也要放棄某些朋友、人際關係、薪資福利或工作的穩定性。把這些想清楚了,才更能釐清你是否真正要離職。

如果我要換工作,我又可以得到甚麼?
這個問題能有效的讓你換個角度看待,特別是如果你在同一個公司職位上做了很多年,代表你對自己可能不清楚自己在人力市場上的價值了,或者是你對你的工作太求穩定了,如果公司又一直忽略你的加薪及升官,這時新的工作可以帶來新的目標。

我是否與老闆探討過其他可能性?
有時你換新工作是因為你想要多得到某些條件,但是其實有可能不離職也可以在現在的工作上實踐。因此,你可以敞開心胸跟你的老闆談你想要的,例如更靈活或更少的工作時間、更高的薪資,這都是可以與老闆一起溝通與妥協的練習,至少也得到向上管理的經驗。  

我應該因為有個惡毒的老闆而辭職嗎?
在這種情況下,你應該跟人事部門溝通,看看自己是否可以轉調其他部門,一般而言這在大公司是比較可行的,小公司就很難。然而所有的決策點,都端看你的心理健康,在看是否有其他選擇。大公司一般都有,小公司比較少。關鍵在於以你的心理健康為依歸,雖然理論上需要在你精神崩潰前就做出最適合你的決定。  

Adblock test (Why?)


你真的準備好離職了嗎?年底跳槽旺季提辭呈前該先問自己的「16個問題」 - GQ瀟灑男人網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unable to retrieve full-text cont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Yahoo奇摩新聞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