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hercher dans ce blog

Friday, January 14, 2022

吳釗燮:台灣必須做好自我防衛準備台美安全合作有助強化 - 香港01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接受法媒視訊訪問時,指面對中國大陸持續進行軍事現代化,大幅提升軍事演習的次數,台灣必須做好自我防衛的準備。
吳釗燮並表示,台美安全合作有助於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台美軍事交流愈來愈密切,我們有決心與信心捍衛自己的國家。」

吳釗燮指出,自2021年至今,大陸已派遣超過900架次軍機擾台,面對其軍事威脅,台灣將持續提升不對稱戰力。無論是否有軍事的行動、或是何時發生,以及因應大陸的「混合戰」,台灣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致力維護本土的民主自由。

針對美國協防台灣議題,吳釗燮就稱美國是否協防台灣是由美國自行評估,但強調「捍衛台灣是我們自己的責任,台灣必須做好自我防衛的準備。」吳釗燮表示,台灣相信美國信守《台灣關係法》的承諾,提供防衛性武器。台美安全合作,包括情資交換、武器採購、協助人員訓練及軍事現代化等項目,亦有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台美軍事交流愈來愈密切,我們有決心與信心捍衛自己的國家。」

吳釗燮亦有提及香港,他稱香港的例子讓世界各國明白,大陸的承諾並不可信,「一國兩制」事實上只有「一國」,並無「兩制」,台灣人民不接受大陸的「一制」威權統治。

Adblock test (Why?)


吳釗燮:台灣必須做好自我防衛準備台美安全合作有助強化 - 香港01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unable to retrieve full-text cont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Yahoo奇摩新聞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