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hercher dans ce blog

Thursday, March 24, 2022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楊盛硯:「我也一直在準備,等待教練叫我名字的那一刻。」 - 運動視界 Sports Vision

楊盛硯:「這季其實一開始就知道隊上的輪替是比較多的,也知道自己可能沒那麼多上場機會,但教練一直告訴我要準備好,隨時可能頂替上去。我也一直在準備,等待教練叫我名字的那一刻。」

在3月20日,夢想家對上鋼鐵人比賽結束後的記者會上,台新夢想家後衛楊盛硯在記者會上靦腆的說。平日不在輪替名單內的盛硯,因為當天夢想家洋將被禁賽,臨危受命去負責看守對方主力洋將Manny Harris。儘管Harris當天仍攻下32分,但盛硯當天對他積極地貼防,和毫不畏懼的拚戰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當天夢想家因為對方陣容配置關係,決定採取Box One戰術封鎖手感火燙的洋將Harris。所謂Box One,意思是指一盯人四聯防。若你是熱血漫畫《灌籃高手》的忠實粉絲,一定記得當時安西教練就是對海南高中的王牌牧伸一採用這種策略,Box One這個戰術的意義在於,去封鎖對方得分能力特別強悍的球員。那在了解這個戰術的使用目的後,就會知道一盯四聯的那個盯,非常重要,他必須封鎖對方的王牌得分手,才能讓球隊防守運轉成功。該場比賽,夢想家防守端的關鍵人物,就是楊盛硯。

楊盛硯:「守這種一盯四區域其實去年就有這種經驗,而我專門守盯人的這個角色從高中就開始了,所以我也算是蠻習慣做這種防守的,以前的教練有教,然後現在的教練也有教。就是想盡辦法去跟他,讓他不好去做他想要做的動作,去做Tough Shot就對了。」

很明顯的,從該場比賽的結果,夢想家以21分之差戰勝鋼鐵人,就知道夢想家的防守策略是成功的。楊盛硯甚至還有當著Harris的面,成功從他手中把球點掉後快攻。要知道,Harris可是有NBA經驗的頂級洋將,台灣選手要正面從他手中抄截,是多麼不容易。賽後,隊上的王牌大鎖錢肯尼也稱讚盛硯,認為他在球隊最需要的時候跳了出來。

錢肯尼:「我們球隊有很多人可以隨時跳出來,像盛硯就是個非常好的例子。我很感謝他在場上做的一切,因為過往那是我的工作,在比賽時我湊過去跟他說,如果他繼續打出這種表現,我就可以有比較多的休息時間了。我們實在是一支非常棒的隊伍,每個人都可以跳出來,用不同的方式幫助球隊。」

盛硯平時並不是夢想家隊上的固定輪替,但他在教練叫到他名字時,踏上球場打出價值。該場盛硯最終繳出10分4助攻2抄截的成績單,卓越的防守表現讓他打出賽季的代表作。他當天的精采表現,除了歸功於平時的苦練,也證明了夢想家優良的團隊文化。

總教練Julius:「我覺得我們隊上很多球員,能力都非常不錯,但沒什麼上場機會,不過一旦他們上了場,就會打出好表現,因為他們早就做好準備了。上一季的振傑是如此,這季的盛硯也是。這就是我們正在建立的球隊文化。」

就像朱總賽後所說,夢想家的板凳深處仍有不錯的戰力,而他們會在球隊需要他們的時候,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上季冠軍賽的陳振傑是如此,這場的楊盛硯也是一樣。

Julius曾經在和筆者聊天時分享過,他決定一個球員擁有上場與否,在於他平時的努力,以及練球時的態度。顯然楊盛硯在練球時,抓住了朱總的目光,讓球隊看到了他的努力,才有該場打鋼鐵人的亮眼表現。

「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這句話相信不少人都有聽過,但又有幾個人,真的能抓住那得來不易的際遇呢?

Adblock test (Why?)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楊盛硯:「我也一直在準備,等待教練叫我名字的那一刻。」 - 運動視界 Sports Vision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unable to retrieve full-text cont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Yahoo奇摩新聞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