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hercher dans ce blog

Friday, April 22, 2022

中職/「準備好機會就來」 拿莫伊漾與他的6支斷棒 - udn.com

今年球季剛開打,味全龍隊拿莫.伊漾就陷入苦惱,帶到球場的4支球棒打到剩1支,心驚膽跳中撐完對統一獅隊三連戰,還是繼續敲斷球棒,去年的他可能因此心情跟著掉到低潮,但今年他從林智勝身上看到「如何面對失敗」。

開季前4場出賽,拿莫就打斷了6支球棒,手中也僅剩6支,讓他趕緊找廠商再訂6支,隊友虧說:「要訂一個貨櫃了吧。」就連有一場上場代跑,總教練葉君璋也笑他說:「幫你省球棒。」

這6支斷棒都是直接分兩半,被隊友虧了不少,拿莫也懂得自我解嘲,「我跟他們說,烤肉的木柴不用買,我來貢獻就好。」

其實過去大學時期,拿莫很少斷棒,去年球季也是如此,今年開季突然發生的狀況,他研判應該是力量變大,「去年沒掌握好球心也沒這麼誇張,可能今年力量有差」。

去年球季出賽77場,拿莫是龍隊期待的新人之一,雖然敲出3轟,但打擊率1成85實在不能說是理想,更被三振了70次,揮空率太高是今年修正目標,拿莫說:「今年不管怎樣就是要打到球,斷棒沒有關係,至少我有打到球。」

打擊教練張泰山吩咐拿莫今年好好跟著林智勝學習,不是球技,而是心理層面,拿莫說:「泰山教練覺得我們個性太像,都沒有包袱、比較敢秀,不怕外界講什麼。」

拿莫也欣然向這位中職全壘打王挖寶,「我覺得成長很多,我這個人容易想很多,如果沒有跟著他,今年遇到斷棒,可能就會想是發生什麼狀況,看到智勝如何面對失敗,我也不會像去年一樣逃避,更想去接受失敗,每個人都會怕失敗,但是要用什麼方式去看待。」

除了斷棒,開季出賽不固定也是拿莫苦惱的一環,他說:「還在等待機會,智勝知道我很想上場,大家也都跟我說不要急,準備好了機會就來了。」

經歷4場斷6棒,拿莫準備好了,接下來7場比賽都沒有再打斷球棒,昨晚更演出本季第一次的單場3安「猛打賞」,幫助龍隊以3:2擊敗富邦悍將隊。

Adblock test (Why?)


中職/「準備好機會就來」 拿莫伊漾與他的6支斷棒 - udn.com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unable to retrieve full-text cont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Yahoo奇摩新聞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