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hercher dans ce blog

Monday, May 16, 2022

【通脹高企】前高盛CEO:美國經濟衰退風險非常高促企業及消費者做好準備- 香港經濟日報- 即時新聞頻道- 即市財經- 股市 - 香港經濟日報 - 即時新聞

【通脹高企】前高盛CEO:美國經濟衰退風險非常高 促企業及消費者做好準備

高盛前行政總裁Lloyd Blankfein相信,由於美國聯儲局須進取加息應對通脹高企,導致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相當高,甚至表示是「非常、非常高的風險」,敦促企業和消費者為美國經濟衰退做好準備。

Blankfein 周日在CBS的「Face the Nation」節目中認為,聯儲局有強而有力應對高通脹的工具,但這些工具很難作出微調,也難以迅速地判斷這些工具的效用,不過,認為聯儲局就高通脹問題處理得不錯,但也為經濟帶來很高風險。他強調,經濟衰退「不是注定必然的」,而有一條「狹窄的道路」可以避免。

他又指,「如果我經營一家大公司,我會為此做好充分準備的,如果我是消費者,我會做好準備」。另外,他表示,雖然隨着供應鏈壓力緩解和中國防疫封控放鬆,一些通脹「將消失」,但「其中一些因素更具黏性,例如能源價格。」

【石Sir一周前瞻及異動股】吉利、長建及美圖


相關文章:

【儲局官員】鷹派官員布拉德:通脹雖高企惟料儲局無須單次加息0.75厘

【環球加息】普徠仕:央行有能力遏通脹 惟緊縮政策或導致經濟增長大幅放緩

【大行報告】摩通由「不宜投資」轉態大幅上調騰訊等科技股評級及目標價 「現進入第二階段投資進程」

編輯:姚卓然

Adblock test (Why?)


【通脹高企】前高盛CEO:美國經濟衰退風險非常高促企業及消費者做好準備- 香港經濟日報- 即時新聞頻道- 即市財經- 股市 - 香港經濟日報 - 即時新聞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unable to retrieve full-text cont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Yahoo奇摩新聞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