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hercher dans ce blog

Monday, August 8, 2022

一觸即發!海軍揭前線驚險:做好撞擊準備 與共艦僅相距200碼 - udn.com

美國眾議議院議長裴洛西(前譯波洛西)訪台後,中共便不斷對台文攻武嚇,解放軍從4日開始進行各種軍演及對我侵擾,有軍事迷分享我國海軍成功級艦官兵於5日攔截共軍長春艦的對峙情形,緊張態勢至已「做好撞擊準備」,讓網友推爆「感謝國軍弟兄姊妹守護家園」。

曾一手創建「中國人民解放軍基地及設施」地圖的台灣軍事迷溫約瑟,8日時於Twitter分享5日上午被民船所拍攝到的「正在攔截共軍長春艦的我國海軍成功級艦官兵之訊息以及簡短紀錄」,從照片可以看到兩艘船艦的距離相當接近,態勢相當緊張。

被記錄下來後,該名在船艦上的軍人也傳訊息給拍攝者,表示自己是中華民國海軍的軍人,很感謝在海上奮鬥的時候有人幫忙記錄下來,最後也成功完成任務返台。

根據後續文字紀錄,此次任務是為了要擋住中線不讓共艦進入海峽中線,文中更稱「面對持續進逼的共艦我們做好了撞擊的準備」,兩艦最近的距離「只有200碼」,最後我軍的堅持讓敵方向西駛離,完成了任務。

最後文字也強調,共軍尚未結束對我國實施的軍事、經濟及政治封鎖,因此「我軍仍持續執行戰備任務」,並秉持「備戰而不求戰,應戰而不避戰」的態度,讓中國見識我國的決心。

該文一出讓許多網友相當感動,紛紛留言表示「謝謝中華民國國軍弟兄,為我們守護家園」、「感謝這些保家衛國的國軍們,謝謝您」、「感謝國軍,國軍是我們的英雄」、「萬分感謝我們的海軍兄弟姊妹!」,而溫約瑟本人也表示「感謝國軍守護國家,各個都是英雄」。

Adblock test (Why?)


一觸即發!海軍揭前線驚險:做好撞擊準備 與共艦僅相距200碼 - udn.com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unable to retrieve full-text cont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Yahoo奇摩新聞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