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hercher dans ce blog

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22

傳或晤習 教宗:準備好去中國 - 自由亞洲電台

教宗方濟各周二(13日)表示,他願意在任何時候去中國,但對於他可能在本周訪問哈薩克斯坦期間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猜測,他「沒有消息」。 

路透社報道,方濟各在飛往哈薩克斯坦的航班上對隨行記者說,他被問及是否可能在其首都努爾蘇丹會見習近平。

教宗回答說:我沒有任何這方面的消息,但我隨時準備去中國。

方濟各試圖緩解羅馬教廷和中國之間歷史上的惡劣關係,並在7月的一次採訪中告訴路透社,他希望續簽一項關於在中國任命羅馬天主教主教的秘密和有爭議的協議。 

習近平將於9月14日至16日訪問哈薩克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這是自中國因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他對外國的首次正式訪問。 

方濟各將在哈薩克斯坦停留至周四,參加世界宗教領袖和平會議,而支持烏克蘭戰爭的俄羅斯東正教牧首基里爾則明顯缺席。 

責編:方德豪 網編:江復

Adblock test (Why?)


傳或晤習 教宗:準備好去中國 - 自由亞洲電台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unable to retrieve full-text cont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Yahoo奇摩新聞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