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hercher dans ce blog

Thursday, May 6, 2021

做好退休的心理準備了嗎?先問問自己這八個問題 - 華爾街日報

這是我們許多人這輩子要做的最為重要的決定之一。但我們常常做錯了決定。

我說的是關於退休的問題——具體來說,是何時退休的問題。如果你運氣夠好,可以決定自己什麼時候退休,你應該慶幸,在這件事情上你可以自己做主。但也別忘了,這不是一個容易做出的決定。有些人自以為已經做好了退休的心理準備,但退下來了又後悔不已,想必許多人的身邊都有這樣的朋友。我們還知道一些同事,他們覺得自己還沒有做好退休準備,結果後來生了病,或是過早去世,他們心中充滿遺憾,後悔當初沒能享受一段原本可以精彩無比的人生。

生活本不必如此。多年來,我曾為數百對夫婦以及個人提供過心理治療,還寫過一本關於退休話題的書,在我看來,在選擇退休時間上犯錯完全可以避免,而非必然。關鍵就在於你要知道該問自己哪些問題——以及如何理解問題的答案。

...

Adblock test (Why?)


做好退休的心理準備了嗎?先問問自己這八個問題 - 華爾街日報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unable to retrieve full-text cont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Yahoo奇摩新聞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