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hercher dans ce blog

Sunday, August 8, 2021

鄒幸彤答應野渡求婚:如你準備好就陪你瘋一次︱政壇諸事町 - 香港01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被控於今年六四「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上周四(5日)獲批保釋。鄒幸彤於上月被還柙期間,其男友、內地維權作家野渡透過公開信向其求婚。
鄒幸彤向野渡回信時,答應對方求婚,又提到在現時政治環境下日後兩人的日子定必困難重重:「如果你準備好了,我就陪你瘋一次吧。」不過鄒幸彤其後笑指,原本預計該信件在其還柙期間公開,結果現時已保釋外出,難為情地表示:「我要匿埋!」

於劉曉波忌日求婚 「讓這個日子代表新生」

鄒幸彤信件於7月18日寫下,今日(8日)在《明報》刊出,她在信中表示,野渡挑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死忌求婚,猜想是野渡「希望先生(劉曉波)的生命能以另一種形式延續」,讓這個日子「不僅代表死亡,更是代表新生」。

她說新一章的路,「絕對不會好走」,「未來我們要面對的,是漫長的分別和牢獄,跟對方說的任何話,都不會有私隱,那種二人世界小家庭小日子的生活更是想都不用想。即使離開了小監獄,只要我們仍堅持做真實的自己。」

鄒幸彤指,在這種政治環境下堅持個人信念易,維繫兩人感情難,「朝夕相處的夫妻尚且可生隔閡,更何況是長期無法見面、無法暢順溝通的兩人呢?我不知道這個問題能如何解決,只能邊走邊試。我相信你選擇在這個時候提出這事,也就已準備好面對一切困難。那如果你準備好了,我就陪你瘋一次吧。」

內地維權作家野渡。(資料圖片)

野渡回信:願做跟在她身旁的小羊

野渡於8月3日回信指,沒有任何語言能形容這一刻喜悅的心,「我願做一隻小羊,跟在她身旁,我願每天她拿著皮鞭,不斷輕輕打在我身上。」野渡表示,有信心以兩人的信念與堅守,必然可以面對考驗。他承認於7月13日劉曉波忌日求婚,是告慰對方在天之靈。

兩人的通信公開後,鄒幸彤於社交網難為情地表示:「我要匿埋!不要找我!!!!」(鄒幸彤fb截圖)

Adblock test (Why?)


鄒幸彤答應野渡求婚:如你準備好就陪你瘋一次︱政壇諸事町 - 香港01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unable to retrieve full-text cont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Yahoo奇摩新聞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