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hercher dans ce blog

Wednesday, December 15, 2021

【減肥陷阱】行山準備低GI能量棒以為好健康黃凱詩:低GI不等於健康食物- 香港經濟日報- TOPick - 健康- 保健美顏 - 香港經濟日報 - TOPick

營養師黃凱詩表示,低GI不等於健康食物,不少低GI食物都是肥爆食物,最緊要識睇營養標籤。

踏入12月,氣溫明顯下降,放假時,想遠離這個石屎森林,到郊外行山的確是一個好節目,可惜,我的腰患未完全康復,這麼大動作的活動,還是先避一避。

積奇說︰「聽說不是太難行,你再考慮一下,那裏的芒草真是很美。」

我說︰「我家也有一座吉吉山,天氣冷,山裏的芒草特別茂盛。」吉吉是我家的橘貓,冬天時,披毛變得濃密,我經常戲弄牠,放一輪玩具車在牠的肚子,情景如同在大東山驅車。

他說︰「那不勉強你了,但你可否告訴我,行山的食物裝備,我怕半途餓著,沒有食物充飢。」

營養師黃凱詩表示,有些能量棒,有可能因脂肪或蛋白質較高,碳水化合物相對較低,也會令該食物的GI變低。(本報資料圖片)

我提議︰「充足的水份當然是最重要的,行山時間不太長的話,可考慮帶些能量棒。」

他想了一會︰「想起了,前幾天超市減價,我買了幾條低GI的能量棒,應該很健康吧!」

我提醒︰「低GI食物,也有中伏的危機,要知道GI是表示一些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進入身體後,對血糖反應的指標,並不反映食物健康與否。有些能量棒,有可能因脂肪或蛋白質較高,碳水化合物相對較低,也會令該食物的GI變低。舉例說,即食麵的GI是47、牛角包是46,都是低GI食物,但眾所周之,它們是超級肥爆食物啊!」

他看一看該能量棒的成分,說︰「噢!植物牛油排第三啊!太恐怖了,我平日不用牛油的。」

撰文:黃凱詩(尚營坊健康顧問營養師)

Adblock test (Why?)


【減肥陷阱】行山準備低GI能量棒以為好健康黃凱詩:低GI不等於健康食物- 香港經濟日報- TOPick - 健康- 保健美顏 - 香港經濟日報 - TOPick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unable to retrieve full-text content]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Yahoo奇摩新聞 霍華德:我會回家然後準備下一戰 - Yahoo奇摩新聞 Read More